我不是月亮 我只是渴望被照亮的太陽

你和我的回憶錄/紫赤(赤司生日倒數計畫)

70年後的12月20號。

「小赤,對不起阿,病成這樣是我不好,我可能沒有辦法在一起慶祝你的生日了,這是我送給你的東西,生日快樂......」說完,敦安詳的躺在病床上,再也沒有醒來過,臉上帶著安詳的笑容。我握著他給我的本子,這本是他花了一生的時間寫的回憶錄,寫滿了我和他之間所有的點滴。我親了他的額頭,然後坐在椅子上慢慢的翻開了這本書.....

 在很久很久以前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我們相遇、認識然後愛上了對方。老實說後來是怎麼在一起的已經忘了差不多了,但我只知道一件事-我們在一起之後就沒有分開過,就是這麼回事。

 初識

「不好意思,請問103教室怎麼走?」

我低頭看了一眼,是個個頭不高的男生,他有著一頭紅髮和與別人不一樣的一雙眼睛,看起來蠻特別的。第一眼就認為他和別人不一樣,是個特別的存在。

「我和你是同一個教室的,我帶你去吧。我叫紫原敦,請多指教。」

 暗香氤氳

淡淡的花香在空氣中瀰漫開來,那是屬於你的味道。或許你不曾發覺到,但是每一天我靠近你的時候,總是被深深的吸引住而無法自拔。

 禮物

很快的到了十二月,慢慢的和他變成了好朋友,他的生日也快要到了,可我卻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才好,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問他....

「小赤,你最近有沒有想要什麼或想完成的事情?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會努力做到歐......」

「不用太大費周章了敦,只要一聲簡單的祝福就好。」

 挑食

「敦,我不要吃這個,給你。」

「唉為什麼?這很好吃阿」

「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啊,哪有為什麼....」

於是呢他把裡面全部不喜歡的東西都挑出來給我吃了...

 偏愛

所謂偏愛,就是一旦發現愛上了對方之後就再也沒辦法喜歡其他人了。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就認了吧。

 陽光暈開在側臉

我和小赤坐同一班公車上下學,有時候呢他會坐在我的旁邊,在公車上我都會和他小聊幾句,不論是抱怨老師或功課也好,他只是淡淡笑著並回應著我所說的話。有一次搭公車回去的時候,他靜靜的躺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,陽光暈開在他的側臉上,像是天使一樣散發出微光,我就這樣安靜的看著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,直到我和他下了公車。

原來,我是真的喜歡上他了阿。

 然後呢?

「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吧!」「好啊,然後呢...?」

「我...會照顧你一輩子的!!」「那,就麻煩你了。」

 老電影

陪過我們青春歲月的大概就是一部部老電影了吧。不論愛情片也好,或著是科幻片,它所代表的大致上就是我們歲月的痕跡吧。

 眠

「敦,我...我好難受」

「小赤你怎麼了?!」

「敦,我要你上...上我」

我猛然醒來,發現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,而且最煩的是下身已經腫脹到不行了。我只好起身去浴室解決,心想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呢......

「媽的,這週做地幾次春夢了...」

 收藏品

小赤他呢除了最喜歡湯豆腐以外,他還喜歡將棋,各式各樣的棋子他都有。他說收集棋子是他的嗜好。而我最喜歡的收藏品呢就是我親手拍下的各種他的身影(ㅎノ∀ㅎ)♡

 衣服掛鉤

「敦,衣服太高了我勾不到幫我一下」「好阿~」我常常想像我們同居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,想著想著就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以後我要幫他掛衣服還有換燈泡呢wwww

 憑欄

「小赤,憑欄這個詞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?」「這個詞在詩裡的意思大概是思念對方的意思,在詩歌中常會用來表示憂愁,思念,獨自沉思等其他意涵。」或許有一天,我必須目送著你離開,我也會像古人一樣獨自想念吧。

 如果你說是我

我常和小赤一起坐在頂樓陪著他一起讀書,有時候累了就會躺在他的大腿上休息。今天的天空還是一樣的藍,風輕輕的吹在臉上,有時不得不承認頂樓是個舒服的地方。

「小赤,先休息一下啦...」

「敦,如果我是你的話該有多好..」

「唉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敦總是一臉幸福的模樣啊」

 刺

「小赤,你覺得自己最像什麼東西啊?」

「像仙人掌或刺蝟吧,因為滿身是刺阿...」

「那我會毫不猶豫的抱著你的。」

愛就像是抱著一株仙人掌一樣,即使被刺得滿身是傷也帶著微笑阿。

 光影斑駁

在好幾年的某一天,我們從高中畢業了,我和你偷偷的牽著手來到了老榕樹旁,拿起我們的時光寶盒埋在樹下。那時陽光照下,在我眼中成了一副美麗的景象,那時候,我有了想擁抱你的衝動,想把你和這副美景永遠的藏在我的心中。

 蠟燭燃盡

「小赤,生日快樂!!!」把我親手做的蛋糕擺在他眼前,上面用不怎麼漂亮的字體寫著生日快樂這幾個大字,雖然他說過不用為他慶祝生日,但當他看到這蛋糕的時候笑的很開心。

「小赤,許個願然後吹蠟燭吧,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」

他默默的閉上了眼睛,然後把蠟燭通通吹滅, 第三個願望留給他和愛人。

 其實就是這麼點破事兒

「小赤,這應該放那裡吧」「不對,放這裡最好....」明明就只是一點小事也可以鬧成這樣,不就擺一張桌子嗎......

 都是我的錯

「敦,這是我最喜歡的杯子,現在破成這樣,你怎麼辦?」「我會少吃洋芋片的...」「還有呢?」「還有美味棒和pocky的.....」「這還差不多」

 37攝氏度

「小赤,好熱阿帶我去吃冰好不?」「敦,別抱我那麼緊阿,只要你鬆開我馬上帶你去吃冰.....」

 貌合神離

貌合神離阿,這對我來說似乎不太可能。當然,小赤他也不會的!!

 總覺得是很漫長的事

相愛這回事總覺得非常漫長阿,一轉眼就過了五年。從高一到現在出了社會,我們面對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,也一起度過了無數個美好時光。如果當廚沒有在走廊遇到他的話,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幸福的我了吧。

 自欺欺人

「小赤,你覺得自欺欺人正確來說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「騙自己也騙別人,就是這樣。」騙了自己也騙了別人,笨蛋才會做的事情。

 覆水難收

「啊....敦輕點......我快要了」「小赤再忍一下,我們一起.....」又是一個覆水難收的一個夜晚,不知道一晚到底要了對方多少次,只沉浸在這樣的快樂之中。

 給你最後一分鐘

「時間到,敦你還沒有跑完今天訓練的份量阿,再給你最後一分鐘」「知道了~~」我記得以前在籃球部的時候,他總是要求隊員要做好基本訓練,跑著跑著很累,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蠻懷念的,出了社會之後,再也沒有人會訓練你的體能了呢。

 長恨歌

''天長地久有時盡,此恨綿綿無絕期。''

「小赤,你在看什麼?」「我在看唐詩,這首是白居易的長恨歌。」「這首詩裡面所敘述的是怎麼樣的內容?」「是唐玄宗和楊貴妃之間淒美的愛情,敦也一起來看吧。」我們就這樣看了一整個下午,他一邊解釋內容給我聽,雖然有些聽了真的也不懂,但是可以想像那時候的愛情,是淒美而堅定的。

 你說過

「小赤,這句話我有和你說過嗎?」「哪一句?」「有你...真好」把從未開口對那個人說的話,大聲而肯定的給他知道吧!!

 不歸

「敦,你想過有一天我們躺在病床上動也不能動的時候,到底是什麼感覺嗎?」「就是生命即將到了終點的那一刻吧,那個時候什麼話都不要說,閉上眼睛,想著你一生中最最快樂的事情,然後微笑接受事實吧!因為你已經準備好,走上這不歸的道路了。」微笑的告別這個世界,是我們最後唯一能做的事。

 那時我們還年輕

「小赤,你看...這是我們年輕時候拍的照片阿」「是阿,看我們笑得多麼燦爛,現在都幾歲了,自然沒辦法像以前這樣子了。」「在我眼裡阿,你還是一樣年輕,就像我第一次看到你一樣」說完,我捧著他的臉,在他的額頭親了一口,在彼此眼中,我們都是最初相遇的模樣。

 在心裡某個地方

直到現在,我想起這些回憶之後,還是會一直在腦中浮現,不管有趣的也好,令人不快的也罷。所有經歷過的事都是令我難忘的,相信小赤也和我一樣,也默默的回憶那一段時光,並把它放在心裡某一個地方吧。

看完後,眼淚竟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,想擦掉也擦不掉。原來到現在才知道,他對愛不光只是在口中說說,而是一點一滴的寫在這本子上。看著病床上的他笑的燦爛,此刻我靠在他身上,小聲的在他耳邊說:

「敦,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了,謝謝你。」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陽落幾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