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月亮 我只是渴望被照亮的太陽

夢醒了-00&01

00

你,有作過一個比你的現實生活更真實的夢嗎?

01

夜深了,我坐在床沿,看著窗外的夜景想著事情。最近總是夢到一個奇怪的夢,夢到一個穿著西裝的紅髮男子朝著我開了好幾槍,但是我身上並沒有留下傷口,沒有留血。醒了之後頭總是痛好一陣子,卻不知道原因。穿西裝的那個男子是誰?為什麼要朝我開槍?一直坐在床沿想了好久,卻怎麼想也想不透。


今晚也是一樣輾轉難眠,一閉上眼睛不久就看到了那模糊的身影,又是那個人,手上拿著槍,緩緩的向我走來。嘴巴似乎在講些什麼,但是聽不到。我站在原地,動彈不得,想逃但是腳卻沒有辦法動,想大叫卻喊不出任何聲音。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拿起槍,往我身上開了好幾發。


砰!砰!砰!砰!砰!砰!


我應聲倒下,感覺他開了很多槍,可是我卻沒有流血,也不感覺痛。

就在我快暈倒的時候,我感覺到有個人在我旁邊,輕輕摸著我的臉,說什麼我不太記得了。

我好像只記得他說什麼「逼不得以」「對不起」「痛」這樣的話。


我終於醒了,這個夢好真實,我摸了摸自己身上,並沒有槍傷所造成的傷口

只是一直冒著冷汗,呼吸還不太能夠平復下來,還有頭真的好痛。

我勉強起身,擦掉了臉上的汗,平復自己急促的呼吸,往客廳的方向走,拿起了手機打給了自己的私人醫生,綠間真太郎。


「喂,小綠在嗎?我有個問題想要問你...明天可以和你約個時間嗎?」 


////


綠間真太郎是我初中時認識的朋友,他在初中成績一直都不錯,球也打得不錯。後來在大學的時候決定當一名醫生,並主修心理學,最近他發表了一篇論文,主要是在探討夢和潛意識的種種關連,在醫學界獲得很多得好評。他也因為這個原因而聲名大噪。


而這就是我為甚麼找上他的原因,我想他聽到我的狀況,一定很樂意為我解惑。


「小綠~好久不見。」


「紫原,沒想到你還是一樣愛吃零食啊,手上還是一大包。說好的幸運物呢?」


「都拿來了歐,等一下去我後車廂拿吧。」


「是麼?那就好,先坐下吧紫原。」


放下了手中的零食並找了個位置坐下,和綠間簡單的聊幾句之後,接著就是聊我的夢,我把所有的內容大至上的說給綠間知道,而他很認真的聽我說些什麼,偶爾拿起紙和筆把一些重點寫下來,偶而還會問我一些問題。看來,綠間似乎對我的夢抱有很大的興趣。而我對他有很大的期待,希望他能夠澈底的解決我的疑惑。


「所以大概就是這個樣子,小綠你有把握你能解決我的問題嗎?」


「依現在的我來說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人事,其他的事交給上天吧。我一定會盡我所能解決這問題的。」


「噢?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
接著,他帶我去一個儀器的旁邊,聽他說好像是這幾年最新研發的,是專門為了分析心理層面與其他相關的事物而研發的,這台機器可以呈現一個人目前的狀況,而透過了這台儀器,就可以更清楚的了解一個人的狀況,並針對這一些問題做對有效的改善。這研究是綠間花了一生所有的心血所完成,他認為只要清楚的了解我的心理狀況,就能慢慢的去了解,並解決這個問題。


「紫原,那現在就請你躺在上面,過不久你就會慢慢的進入睡眠,我會把你腦海中的影像記錄下來。」


「喔我知道了。」


「那..我要開始了。」


綠間按了開關,我躺在儀器上,閉上我的眼睛開始慢慢的進入夢鄉,找尋那模糊的身影。試著記清楚在夢中遺失的那些片段。

   

 
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陽落幾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